2015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第一讨论组讨论情况汇报

大家好,我是来自数字传媒公司的陈丽壮,下面,我谨代表第一讨论小组向大家汇报我们的讨论成果。

经过两个小时的热烈讨论,16位来自集团和下属单位的代表围绕新媒体营销以及孙总的6个要点畅所欲言。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举办的“书香青年”活动,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上的宣传推广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借船出海,持续宣传,做响品牌。

人民文学出版社对谭跃总裁提出的“单本营销是关键,品牌营销是灵魂”积极落实。不论是《朝内166号文学公益讲座》的持续举办,还是与京东线上合作的尝试,都体现了人民文学出版社对图书营销的创新。

商务印书馆启动的出版社内部好书评选,不仅得到了其他兄弟单位的肯定和借鉴,也拉动了图书销售。4月23日,他们在微信平台上推出的专题策划,还获得了师大附小的订书单。新媒体营销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中华书局利用数据分析市场,鼓励编辑参与微信选题策划,提供经典书单。定期的微信已经潜移默化的实现了品牌推广,同时还出现了读者定制化需求。

人民美术出版社在微信平台上进行《中国美术全集》65折预售,获得了不菲的收入。同时,人美社还提议信息共享,打造多元交流圈。另外,人美社还是成员单位率先开展微店营销的出版社。

三联书店经过一系列重点品牌推广,已经形成了稳定的读者群。目前举办的《书店里的大学公开课》活动,旨在盘活三联的作者资源。维护好旧粉丝,挖掘新粉丝也是三联书店不断追求的目标。

中译出版社在众筹和社区图书推广方面勇于尝试,效果明显。他们建议加强集团下属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以实现联动推广。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坚守内容为王,策划热点活动,实现图书销售节节攀高。

现代教育出版社提出了一个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即编辑和营销人员如何实现更好的合作?这不仅有赖于沟通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也体现了新媒体营销日益上升的地位。

华文出版社将异域和跨界元素引入市场营销,通过“华文好书·全城街拍”等微电影活动,展开营销策划,并在微信上推广。

新华书店总店基于三份报纸内容,拥有多个微博、微信平台,并计划通过全民阅读和好书推选活动,打造独立的新媒体进行营销。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经过长期开展读书沙龙和读者活动等线下活动,目前,也开始尝试转向线上活动营销,例如《微信公开课》的举办。

三联生活周刊的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运营是行业内成功的典范,不仅拥有强大的粉丝数量,还获得了丰厚的广告收入。

中版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资讯中心负责集团网、集团微博、微信的日常运营,旨在为集团和下属单位提供全面、贴心的服务。相对纸媒,新媒体的宣传更加迅速,报道形式更加多样化,内容更加丰富,已在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中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立足于“诗词中国”项目,利用新媒体APP、微博、微信营销,努力实现大众国学传播的最终目标。

综上所述,新媒体营销所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这也成为我们小组讨论的集中议题。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

不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营销,都是各出版社打造品牌的重要方式。只有各位老师努力耕耘,才能让中国出版集团的品牌之花光荣绽放!

谢谢!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