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落户徐州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版集团)“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以下简称百店千柜工程)近日正式落地徐州市新华书店。这是中版集团4月22日在深圳书城启动“百店千柜工程”以来的第二站。以“用好书引领全民阅读”为核心理念的中版集团“百店千柜工程”,向全社会传递推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最新优秀文化精神食粮,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践行了中版集团的文化使命和责任担当。与此同时,借首届中版图书展销订货会和“百店千柜工程”落地契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还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举办了营销业务座谈会,强化社店合作,共谋营销创新。

打造精品图书送达读者的快捷传递平台

7月1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落地徐州市新华书店仪式在徐州举行。中国版协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江涛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各出版单位负责人、发行部主任及凤凰传媒各级营销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樊希安介绍,“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于2014年年底策划实施,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国选择100个重点书城,设立1000个专柜或专架,集中展示销售中版好书。“用好书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倡导全民阅读搭建一个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将精品图书快速送达读者手中,帮助读者解决选书难问题,是中国出版集团在倡导全民阅读中义不容辞的责任。”樊希安认为,此次与徐州市店的合作,不仅能实现双方共赢,还能为两大集团的合作树立新的范式,为推动全民阅读做出新的贡献。 

邬书林对“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该工程的落地是中版集团为徐州人民做的一件好事,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全民阅读的推广。佘江涛表示,“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落地徐州古城,彰显了两大集团在推动全民阅读中应尽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希望双方合作能够打通中版集团精品图书出版与图书发行销售的上下游产业链,优势互补,全力打造将精品好书送到读者手中的快速通道和便捷平台。 

据了解,未来中版集团还将积极与全国范围内的广大战略合作伙伴深度合作,推进“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在上海、广东、山西、贵州、福建、山东、浙江、安徽等省市重要书城的落地,快速形成规模效应,并逐步将此平台打造为各大城市的精神文化地标、广大读者的精神食粮的购物乐园和图书馆外的第二阅览室,成为读者的关注点和社会的聚焦点,提升社会的认知度和号召力,成为引领全民阅读的风向标。

强强联合共谋社店营销创新

同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在徐州借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行“首届中版图书展销订货会”之机,联合举办了“中版集团与凤凰传媒营销业务座谈会”,中版集团和所属23家出版单位、凤凰出版传媒和所属12家地市店及凤凰国际书城的主要领导与会,强化社店合作、共谋营销创新。

座谈会以“站在市场新起点,谋求社店合作共赢新突破”为主题,是为深入推进两大集团的战略合作,加快合作步伐,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搭平台的方式,共谋发展大业,实现双方共赢而推出的有力举措。会议围绕“新形势下,出版社与实体书店如何迎接挑战、深化合作、共谋新径”和“社店如何合作创新营销模式、拓展新的市场”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拓展出版产业链、实现多元经营、探索新盈利模式,进一步深化社店战略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樊希安表示,中版集团一直以来重视和强化市场营销工作,在“用好书引领全民阅读”的核心理念指引下,紧抓中版集团优秀产品的营销工作,努力推动更多营销活动的开展。他提出,两大集团要进一步深化合作,要在结合上半年营销形式的基础上,研判出版发行业下半年走向,并进一步探讨在互联网+新形势下,如何实现图书营销方式方法的创新与拓展,如何加强中版集团精品图书的营销、提升市场占有率。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国华认为,中版集团与凤凰传媒是国内两大著名出版发行集团,双方关系密切,合作成效显著,2014年凤凰传媒销售中版图书同比增长37%,销售增幅明显。他表示,此次会议重点探讨销售建设与营销推进,要通过座谈进一步推动促进营销工作的开展,并建议会议能争取每年举办一次。

中版集团旗下成员单位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三联书店、民主法制出版社领导以及凤凰传媒旗下的南京、常州、南通三家市级新华书店的总经理,就各自关心、重点关注的问题发表了演讲。与会双方就未来座谈会组织、两家集团新型战略合作关系搭建、如何强化中版图书营销及在新华书店建立出版社店中店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