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苏梅与小朋友们“在阅读中快乐飞翔”

现场

苏梅与小读者“在阅读中快乐飞翔”

8月20日,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幼儿教育专家和阅读推广人苏梅携新书亮相上海书展,与在场的小读者共同分享其文学创作过程的收获与感受。目前,她的作品已经进入中国移动“和阅读”数字首发,只要编辑“搜小猪阿罗”发送到10658080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手机阅读。

苏梅

苏梅现场讲述儿童故事

2015年是苏梅与现代出版社合作频繁的一年,此次上海书展,她一口气带来了《小猪阿罗》《红红的柿子树》《胖胖猪种星星》《球球国的小王子》《毛毛猴与阿阿熊》和《小熊贝儿的帽子》六本童话。苏梅表示,“现代出版社的这套‘快乐鸟丛书’,选的都是我国名家的经典童话故事,并配上了精美的插图。为了方便一、二年级同学阅读,还加上了拼音。这些书不仅在图书质量和品相方面做到了精益求精,呈现的效果很完美,出版社还十分贴心地考虑到了不同地区孩子们的经济情况,像‘快乐鸟’的两个版本,注音版和阅读普及版,就是一套比另一套的价格更低,把实惠带给读者,是非常了不起的。”

合影

苏梅和小读者合影

此次“在阅读中快乐飞翔”的讲座,苏梅现场讲述了《恐龙妈妈藏蛋》的故事,并与小读者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因为曾经在一家幼儿园当过13年的幼儿教师,她称自己是“从孩子们中来”的作家,现在正在努力“回到孩子们中去”。这使得她的作品非常贴近幼儿的实际情况,不仅讲童言、有童趣,还极富教育意义,有着丰富的内涵。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