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顺势而为,国策兴邦;“一带一路”,全球共赢

吴建民、冯并出席中国国际战略丛书读者见面会

三人

顺势而为,国策兴邦;‘一带一路’,全球共赢”——中国国际战略丛书读者见面会现场

8月22日,在上海书展中央大厅活动区,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了主题为“顺势而为,国策兴邦;‘一带一路’,全球共赢”的中国国际战略丛书读者见面会。中国原驻法国大使吴建民,《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陈晗雨参加活动。吴建民、冯并分别发表了演说,随后就其二位的作品《顺势:吴建民谈外交》《“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与读者进行了互动、签售。

吴建民作为我国知名且资深的外交家,累积其长达半个世纪的外交故事和经验,为读者带来了语言亲切平实、故事生动真切、见地一针见血的大作《顺势:吴建民谈外交》。吴建民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的国力总体上看是不断增长的,我国的国际地位也是不断提高的,这是毋庸置疑的。然而也必须看到,我们走过了一段曲折的历程,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外交上也是如此。对中国外交战略进行回顾与思考,对于今天的中国尤其重要。他在书中回顾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至今中国外交方面的战略、重大事件及所取得的成就,通过对中国外交战略的研究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思考,既回顾了中国外交的历史,也对中国外交战略提出了真知灼见,具有一定的指导及借鉴意义。

冯并长期从事经济新闻工作和经济研究,《“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是其多年经济研究成果之一,资料丰富,观点中肯。也正由于作者长期从事经济类媒体工作,本书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而且书中包含最新的具有前瞻性的相关资料,可读性强。全面地分析了“一带一路”战略产生的国内和国际背景及其深刻动因,展示了丝绸之路从古至今一以贯之的历史与现实特征,解析了“一带一路”在世界范围内经济合作的方向及其地缘构造,佐证了蕴含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巨大经济发展潜力,同时也揭示了实施新丝绸之路战略所面临的问题和阻碍,并提出中国追求世界和平发展的理念和决心。

合影

中国原驻法国大使吴建民,《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陈晗雨合影留念

签售

吴建民、冯并为读者签售

《顺势:吴建民谈外交》《“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是中国出版集团重点书系“中国国际战略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国际战略丛书”是一套旨在为中国发展提供战略参考、由中国知名的国际政治专家撰写的系列战略丛书。丛书立足于“中国使命”,同时兼顾当前与长远,面向中国未来,并以宏观的视野研究当今中国的国际战略,兼顾国际政治热点问题,逐步形成一套系统的战略学著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