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影像中国”打造数字载体主题复合出版

“影像中国”主题复合出版展示不仅体现“主题出版”的定位,更展示了复合出版生动丰富精彩的交互性和体验感,体现了出版业未来融合发展的巨大可能性。上海书展期间,中国出版集团和上海书展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影像中国”主题复合出版展示活动在上海新天地梵高影像馆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副总裁潘凯雄,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樊希安等出席了展示活动。

潘凯雄表示,“影像中国”主题复合出版工程是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重大入库项目,是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梦”主题出版的重大多媒体项目,也是中国出版集团的“品牌技术和服务”项目。“影像中国”服务平台以数字为载体、以影像为特色、以创意为特征,通过对中国最有人文价值的位置进行定位专业复合出版,适应平面和数字等多载体、多终端传播,提供可移动、定位和交互式的阅读体验,建立“中版标准”的自主知识产权和互联网+业态,传播中国形象、文化和精神,成为人们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理解中国、热爱中国,参与、践行、见证“中国梦”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在上海市文创办的支持下,“影像中国”主题复合出版项目与上海艺术摄影协会合作,设立“影像中国·上海工作室”;在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局的合作项目支持下,共同设立“影像中国·图游主题+体验复合出版产品线;与高庭文化艺术公司合作,探索影像作品多样化的商业呈现。展示活动期间,中国出版集团分别与三家单位签署了战略性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