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出版社举行“五彩丛书”、“藏族青年作家丛书”国际化研讨会

全景

“五彩丛书”、“藏族青年作家丛书”国际化研讨会于8月2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国国际笔会中心副会长叶梅,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英国尹泰勒合伙人RobertScriven以及凤凰阿歇特公布公司总经理徐革非等。

张高里首先为在场嘉宾介绍了当代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情况,代表作家、作品及地域特色。随后,与会嘉宾以《歌棒》、《放生羊》《祭语风中》为例,探讨如何从少数民族作家角度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并交流了中国当代女性作家和藏族作家作品在海外的认知、接受和出版情况。这次研讨会旨在引起国际上对于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关注和重视,并为更多中国少数民族作作品走向世界舞台拉开序幕。

“五彩丛书”由包括叶梅女士在内的五位少数民族女作家的作品组成,他们分别是土家族作家叶梅的《歌棒》、满族作家娜夜的《睡前书》、朝鲜族作家金仁顺的《僧舞》、哈萨克族作家叶尔克西·胡尔曼别克的《永生羊》和满族作家赵枚的《叙述者说》。“藏族青年作家丛书”由包括次仁罗布先生在内的八位藏族作家的作品组成,他们分别是次仁罗布的《界》、达真的《康巴》、严英秀的《纸飞机》、尼玛潘多的《紫青稞》、格绒追美的《隐蔽的脸》、江洋才让的《康巴方式》、亮炯朗萨的《布隆德誓言》和白玛娜珍的《拉萨红尘》。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