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器乐进课堂——《学竖笛》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图片1

2020年11月20日上午,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广东南方出版传媒教材运营中心、广东昱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学竖笛》教学研讨会”在广州市黄埔区科峻小学顺利举行。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音乐教研员杨健,湖北省教育研究院音乐教研员刘俊丽,广东南方出版传媒教材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龙龙,广东昱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芳,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王志远,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音乐教研员陈锦莹,《学竖笛》作者唐振宇,首家竖笛教学示范基地——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小学校长陈武,原广州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丁振华处长,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席庆锋,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雷旭,广州市越秀区署前路小学校长吴美婷,广州市黄埔区科峻小学副校长王莉曼,以及百余位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音乐教育工作者参会。

研讨会上,赵易山强调开展器乐进课堂的重要意义,希望发挥音乐的特殊作用,以乐育人、以乐化人、以乐培人。杨健对活动给与充分肯定,希望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探索适合的学习方式,让器乐教学真正面向全体学生。

研讨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包含图书介绍、“竖笛进课堂”经验分享、教学示范课、竖笛演奏艺术实践展示、竖笛展演,两所新增竖笛教学示范基地——越秀区署前路小学、黄埔区科峻小学授牌仪式,专家点评等精彩环节。

图片2

近年来,人民音乐出版社围绕器乐进校园,重点打造了《学竖笛》《中华小四弦进阶教程》《尤克里里分级教程》《全乐理口风琴教程》等适合课堂乐器教学的出版物,采用“社校合作”的方式,在全国打造多个“器乐教学示范基地”,初步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