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讲座

IMG_0030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讲座

12月4日下午,集团公司在11楼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讲座。中央党校党建部任铁缨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落实两项法规,加强纪律修养”的辅导报告,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集团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党办主任,以及集团总部、本部全体党员共110人参加了辅导讲座。辅导讲座由王涛书记主持。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同志强调,《准则》《条例》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贯彻实施好两项党内规则,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照《准则》《条例》的要求,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IMG_0063_副本

王涛同志传达了12月1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辅导讲座结束后,王涛同志传达了12月1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好选人用人关;四是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王涛同志还对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中央规定的步骤,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等工作。各单位班子成员要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自觉接受党员群众批评和监督。总之,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成效。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