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标准文本发布平台正式上线

全场

1月7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标准文本发布平台的上线仪式,正式授权百度文库、律商联讯律商网发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报版”法律文本。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百度文库负责人万为、律商联讯中国区内容总监徐方参加了仪式。仪式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原社长、原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室主任艾其来参加。活动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陈晗雨主持。

王涛

王涛表示非常支持这样的合作,利国利民。他预祝几方的合作可以深入开展下去,在未来可以做到纸、电结合,中、英文结合,个性化阅读定制,为我国法律文本标准化发布的推进贡献力量。

刘海涛

刘海涛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报版”法律文本的基本情况。考虑到现在处于移动互联的时代,光靠纸媒发布已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因此,出版社选择拥有大量大众用户的百度文库、拥有专业用户的律商联讯合作打造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法律文本发布平台。

万为

徐

万为、徐方分别就各自平台的特点和运营经验谈了看法。中国作为成文法国家,使用法律标准文本十分重要。在许多判例法国家,都有立法单位指定的提供规范法律文本的机构,他们提供的文本都是庭审的重要依据。这次三方的合作希望可以推动中国法律文本标准化的进程。

艾琪来

艾其来对三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他很欣喜的看到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法律标准文本发布上有了新的举措,利用互联网+法律的方式普及法律标准文本,相信可以达到最好的传播效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