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推出线上平台“BIBF 学习院”

实体图书销量断崖式滑坡,出版链条遭严重阻碍,书展被迫取消或转战线上……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受疫情影响,“中国书业长达20多年的增长轨迹”正在发生剧变。但危机也能转变为机遇,不少从业者已率先发起出版产业的创造性变革。作为沟通中外出版业的桥梁,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也于6月2日推出集共享资源的云端“智库”和线上知识服务为一体的平台——BIBF学习院。

BIBF学习院旨在利用互联网+的大趋势,聚集顶尖业内大咖,为当下困境提供指导并预测未来风向,也为国内外出版人提供更便利的专业知识和实时的在线服务,共享应对困难的智慧。BIBF将利用既往优势,积极拥抱新技术,努力在特殊时期成为全世界出版人之家,共享出版业的榜样力量和优秀案例。

6月9日,平台开启首期系列课程“后疫情时代出版业如何突围”,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作为首位讲师做客中图公司5G阅读创新中心——BIBF学习院直播间,分享了接力出版社在后疫情时代的逆势“突围”模式。上线当天吸引学员粉丝近千人,累计播放量近2000余次,无论是课程选题、讲师阵容、教学内容等软核心,还是授课环境等硬设施方面,本次分享均受到学员的点赞与热评,为BIBF学习院打造知识服务新模式建立了良好的开端。

中图公司推出线上平台“BIBF”学习院 刘琳 摄1

持续到6月底,中图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未读创始人&CEO韩志,以及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等国内顶尖出版人与大家陆续分享第一手成功经验。其中,林丽颖以“疫情下,BIBF将如何帮出版人更好地获取出版行业资源?”“促活版权贸易,BIBF有哪些新举措?”“5G来袭,BIBF将为出版业带来哪些全新发展空间?”三方面为主线为大家打开了5G时代的新阅读想象,系统介绍了BIBF将如何通过线上、线下互相配合和5G技术对传统展览模式的助力,打造一场充满科幻感与未来感的书展,让世界各地的出版人能在云端体验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魅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