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6北京图书订货会”十佳活动评选

突出亮点创新务实 中版集团力拔营销头筹

在刚刚结束的2016北京图书订货会闭幕式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以精彩的策划组织,6大活动获得“十佳文化活动”奖,1个新技术应用企业获得“十佳出版新技术应用企业”奖,成为本届订货会获奖最多的出版集团。

2016北京图书订货会“十佳文化活动”的评选,在815家参展单位、177场文化活动、10个获奖名额中,集团公司有6个活动摘奖,拔得头筹。其中包括: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的“中国出版集团第四届经销商大会暨营销创新论坛”,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与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联合举办的“2016北京图书订货会高层论坛”,新华书店总店《图书馆报》主办的“2016年中国馆社高层论坛”,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与中国出版协会民营工委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民营书业峰会”,中华书局举办的“《重读抗战家书》捐赠仪式”,商务印书馆主办的“《国子监官韵诵唸大学》吟诵会”。同时,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携新媒体故事书创作软件获得第一次设立的“十佳出版新技术应用企业”奖。

本届图书订货会,中版集团携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出版社参展,6000余种图书、2000余种新书、200余种重点推荐图书。同时举办了近40场主题活动,10余场《大佳面对面》访谈,沈鹏、冯骥才、蔡志忠、胡锡进、路内、王志等名家学者与读者面对面互动。2016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订货会成为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新起点,着力从做特色做新意等创新角度,更务实的结合到订货会的新品推广宣传中。

中版集团五大营销策略彰显在本次展会上的亮点,突出了集团“国家队”创新务实的特色。一是,聚合旗下各单位公众号,集中展示在集团活动区,形成一个公众微信号矩阵,吸引更多读者争相分享。二是,展区设立两个活动区,将分散的各出版社活动集中在一起,合理安排在前两天的高峰时段,使集团整体展区持续获得广大经销商、媒体记者和读者的高度关注度。三是,统一调配活动,减低了各社分散活动区的精力与投入,大大降低了整体成本。四是,在展品的陈列上,通过在集团展台门口陈列重点图书,在各社展台陈列造型摆放等手段,吸引媒体和摄影者的注意力,由此扩大宣传。五是,将数字展区的《大佳面对面》专题访谈活动与集团各社新书结合,形成媒体关注度、经销商活跃度、读者兴趣点的统一。

正如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在“第四届经销商大会暨营销创新论坛”致辞中所言,“2015年,中国出版集团的市场推广工作做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2016年,集团将进一步创新营销模式,持续做好“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做大中版图书展销订货会、馆配会等展销平台,创新新媒体、众筹和事件推广等营销方式,并加强培育营销人才梯队等一系列营销规划。”中国出版集团将契合文化发展的大趋势,借“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好气象,努力做好中版好书的市场营销工作,践行“用中版好书引领全民阅读的目标。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