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发布国内首部“一带一路”年度报告

3月28日,《“一带一路”年度报告2016》发布会暨百人论坛专家峰会在商务印书馆举行。会议由“一带一路”百人论坛和商务印书馆主办,光明网理论部、凤凰国际智库、搜狐财经思想库、环球网“一带一路”频道等机构合办。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一带一路”百人论坛发起人赵磊分别作主旨发言。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方晋,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以及来自于权威智库和相关企业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峰会。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智库的建议、“一带一路”企业的视角、“一带一路”学者的声音三个主题进行研讨。

作为国内首部“一带一路”年度报告,《“一带一路”年度报告:从愿景到行动(2016)》由论坛组织长期在“一带一路”上行走的权威专家撰写。该书选在《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发布一周年之日推出并举办专家峰会,一方面重在全面系统梳理2015年“一带一路”建设的成绩单,另一方面意在通过专家的思路分享,为不断打造“一带一路”精品案例提供务实支持。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