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三部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介

3月28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推介作品名单。经初审、复评、终审等程序,最终遴选出《烽烟尽处》《芈月传》《星星亮晶晶》等21部作品。数字传媒3部作品入选,分别是《星星亮晶晶》《青果青》与《宝贝,向前冲》。

本次推介活动自2015年10月启动以来,共收到13个省(区、市)报送的323部作品,申报作品主题丰富、题材多元、体裁多样,基本涵盖网络文学所有类型。为评选出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向社会推介,总局组建了权威评审专家队伍,建立了评审标准,明确了评选和复检机制。经严格把关、反复讨论、认真筛选,最终确定了推介作品名单。

总局数字出版司有关负责人指出,推介作品具有较好的思想主题,艺术上有所创新,既包括一批紧跟时代步伐、把人民作为创作表现主体、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彰显民族正气的作品,又包括创作形式独特、题材内容新颖、深受读者喜爱的知名作品,总体上反映了当前我国网络文学的创作现状和基本水平,体现了网络文学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入选作品及推介语:

《星星亮晶晶》作者:天下尘埃

聚焦自闭症儿童,写出了自闭症的症状、自闭症儿童的心理和性格,社会的关爱及冲突,提出了如何关爱这一特殊社会群体的问题。小说从母亲的角度,写她如何从关心自己的孩子转到对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关怀,写出了母爱的坚韧与伟大。故事具有自强不息、积极面对人生的内涵,描写有声有色,语言干净明丽。该作品同时进入北京广电局推优作品项目、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

《青果青》作者:古筝

直面当下校园现实,通过发生于青果中学校园的故事,真实描写了学生与家长、学生与学生、教师与学生、教师与教师之间的矛盾,从而引出学校、家庭、教师、学生的一系列问题,从中折射出大时代发展变化之下一颗颗大大小小的真善美心灵。该作品同时为2014年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作品、北京团市委主办的第二届首都青少年最受喜爱的网络文学作品选拔赛获奖作品。

《宝贝,向前冲》作者:三月王屋

作品是一个单身母亲陪女儿迎接高考的笔记。书中以高考为故事背景,以纪实性笔法,将单身母亲的生活与感悟穿插其间,并与女儿的高考历程彼此纠缠在一起,使之浑然一体,反映了青少年成长的复杂,体现了母性的伟大。作品文笔细腻,感情充沛,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生活质感饱满,语言流畅风趣。该作品同时为2014年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作品,第五届深圳网络文学青年拉力赛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