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七一”前夕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召开部分党员座谈会

铸牢政治品格 树起先锋模范 奋勇引领争先

DSC_0014_副本

“七一”前夕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召开部分党员座谈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中心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更好推动东方出版中心事业健康发展,近日,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召开部分党员座谈会,并邀请打过入党申请报告的同志参加。东方出版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董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党员从“当年为什么要入党,如何努力争取入党;入党那一刻及入党这些年如何践行党章,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从“学”、“做”、“干”这三个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在谈到“勤学修身”时,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坚持夯实“学”这个基础,带头学深悟透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始终坚持出版人的责任担当,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自觉做到:严以律己、坚定信念、心有定力,在岗位实践中打牢根基、修炼内功、增长本领;在谈到“笃行实践”时,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扭住“做”这个关键,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自觉践行入党誓言,以振奋的精神状态、严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努力做到:学以致知、学以致用、学以致效;在谈到“实干担当”时,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落实“干”这个要义,甘于吃亏,乐于吃亏,敢于吃亏,坚持苦干实干善干,在不忘初心中践行承诺、服务贡献,在岗位担当中争创佳绩、岗位建功,进一步推动中心事业健康发展。

DSC_0075_副本

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最后,董玲在讲话中说,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好!与会党员在回首入党初衷,追忆入党时刻,重温入党誓词的同时,回味入党心路历程,交流对党的理解认识,表达“对党忠诚负责、为民奉献尽责、自律遵纪守责”的坚定决心。打过入党申请报告的同志认真聆听,深受教育,座谈会取得了较好效果。她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坚持信念立身,时刻把信仰挂在心头,不忘入党初衷,铸牢坚贞不屈的忠诚信仰,树起“讲政治、有信念”的先锋形象;道德操守是检验党员党性的“试金石”。要坚持道德为基,时刻把党章摆在案头,不断修身正己,铸牢坚守不渝的道德操守,树起“讲道德、有品行”的示范表率;行为实践是检验党员是否合格的核心关键。要坚持实践当先,时刻把党纪挺在前头,践行入党誓词,铸牢坚持不懈的行为准则,树起“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标尺;实干担当是共产党人应有的品格和境界。要坚持实干为要,把党交给的任务作为崇高的事业和追求,勇于创新担责,铸牢坚韧不拔的岗位贡献品格,树起“讲奉献,有作为”的先进标杆;引领凝聚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要坚持引领向前,时刻把正气带在身边,传递向上能量,铸牢坚定不移的合力支撑,树起“聚合力、助发展”的红色旗帜。她希望与会党员、及打过入党报告的同志坚定“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担当,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和夙夜在公的精神,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努力奉献,为中心事业良性发展、为党的事业长远发展增光添彩!

会上,举行了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在董玲的领誓下,与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齐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进一步激励每一位党员不忘入党初衷,铸牢政治品格,树起先锋模范,奋勇引领争先,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不负时代所望,不负组织培育,不负人民重托,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

会后,参加会议的所有要求入党的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努力向身边党员同志看齐,切实做到勤学善思、遵纪守规、修身正行、实干创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中心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