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刘伯根、潘凯雄专题听取新华书店总店“十三五”重点项目汇报

会议

6月22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副总裁刘伯根、潘凯雄以及集团财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了总店“十三五”重点项目的汇报。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副总经理张雅山、陈新及新华发行网项目组、全国大中专教材采选系统项目组全体人员就两个项目的经营指标测算、融资计划进行了重点汇报。

谭跃总裁在听取了项目的汇报后,肯定了中国新华发行网、全国大中专教材采选系统项目。谭总指出,这两个项目都有创新,都值得期待,将促进中国出版业的发展。谭总指示下一步要把这两个项目提升至集团层面进行研究推进,通过内部路演的方式,重点就项目的定位、现代互联网格局下的发展方向、市场的需求、创新点和商业模式、财务风险梳理及风险化解预案等内容向集团有关领导和部门汇报,听取多方面意见,进行可行性和不可行性研究。谭总对总店和项目组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明确两个目标。首先是经营指标的目标,分别明确保守目标、理想目标、奋斗目标;其次是制定未来发展目标,重点是制定资本市场上市目标,考虑独立上市还是集团主业上市公司吸收上市。二要制定“三个计划”。制定投融资计划、品牌建设计划、立足于大数据的平台构建。三要考虑行业服务。基于服务数据的积累运用大数据,引领大话题,起到服务行业作用。

刘伯根副总裁、潘凯雄副总裁分别肯定了两个项目的整体构想和工作进展,并就进一步完善两个项目作出指示。

集团公司财务部卢妍妍、股份公司财务部赵东参加了会议,对平台运营与融资过程中的问题给与了非常有益的建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