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荣宝斋多项举措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IMG_1718

7月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在荣宝斋隆重举行。50多名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两名支部书记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党委书记朱涛结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第一、二支部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党课讲授。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各部门负责同志旁听。会上,还对“两学一做”中涌现出的“文明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标兵”进行了通报表彰。

IMG_1717

朱涛书记的党课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荣历程,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四讲四有”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用纪律和规矩约束自己的言行。三是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推动荣宝斋事业实现新的发展。朱涛书记指出,面对当前困难,全体干部职工精神意志不能垮,目标追求不能丢。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改革创新:一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供给方式,丰富供给产品,提高供给质量,在国家文化建设上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二要打造新“书画家之家”,要聚集现在一流、未来一流的艺术家,加大服务力度,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书画艺术品交易的顶级服务平台。三要积极推进产品和经营业态的创新。做好“文化+”和“互联网+”两篇文章。四要做强做大拍卖业务,争取用较短时间使荣宝斋拍卖的规模实力和竞争力位居全国前列。五要打造书画艺术教育龙头企业,成立荣宝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国学、书画等传统文化普及教育培训。六要积极推动书画艺术走出去。与国内各地优势资源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同时借道出海,为海外消费者和中华传统文化爱好者提供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作品和各类文化产品。

朱涛书记强调,为顺利推进供给侧改革,荣宝斋未来还需要在以下方面发力: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严格加强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管理水平,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明确纪律规矩,做到“有法可依”;严格执行落实,实现“有法必依”;强化精益化管理,提高效率效益。三是要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做优增量的原则,严把用人入口关,建立内部人员常态交流机制,让人力资源配置向一线倾斜,向创造效益的岗位倾斜。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将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业绩优秀、群众公认的员工选拔到干部岗位上来。四是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树立创新意识、诚信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忠诚意识。朱涛书记的讲话在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IMG_1725

IMG_1727

按照集团要求,“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荣宝斋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中心组多次集中研讨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并带头在所在支部讲党课。范存刚常务副总经理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为第三支部党员进行了党课讲解。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唐辉带领第四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讲话,并对荣宝斋出版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大卫副总经理为第五支部党员重点讲解了党章相关知识。李学焦副总经理就新党章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如何运用党章指导基层组织工作在第六支部进行了讲解。

支部之间互相交流是荣宝斋“两学一做”中的一个较好做法和重要经验。如在交流中,第五支部书记朱德田指出,“多年来,我们习惯性认为,企业党建工作主要是党委和党群工作部的事,支部只要遵照执行即可,实际上,支部才应该是党建工作最积极、最活跃的组织。”强调这次“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负有主体责任。第四支部书记李晓坤结合出版社工作,分享了如何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的体会。这些交流对其他支部开展工作具有较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同时,荣宝斋党委积极鼓励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根据自身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并给予适当经费补贴,充分调动他们的主动性、创造性。

IMG_1746

IMG_1738

将“两学一做”与推动企业文明创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是荣宝斋的一大特色和亮点。5月以来,荣宝斋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在各窗口部门深入开展了“文明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标兵”创建活动。活动开展后,各窗口部门积极响应,对内加强业务学习,对外提高服务质量。近期,经公开打分评比,最终评选出咖啡书屋、美术馆、书画经营二部3个“文明服务窗口”和高智娟等5名“优质服务标兵”,并进行通报表彰。活动掀起了企业文明创建的热潮,也将荣宝斋“两学一做”推向纵深。

下一步,荣宝斋将严格按照集团要求,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契机,建立健全党纪组织,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选人用人,下大力气抓好企业经营工作,推动荣宝斋改革发展走向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