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译见”正式发布 中译语通CEO于洋详解“跨语言大数据”

7月30日,全球首款跨语言大数据产品“译见”在京正式发布。这款跨语言大数据产品由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中译语通”)推出,“跨语言大数据”也是该公司在技术研发和海量数据积累基础上首度提出的大数据新概念。来自出版、高校、媒体、公关、医疗、体育、互联网等众多领域的200余重要人士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一大数据前沿产品的推出。

1470108234646

在发布会上,中译语通CEO于洋作了题为“从小小梦想出发的伟大旅程A great journey starts from a tiny idea”的讲演,回顾了中译语通自2013年成立以来,先后推出了“译云”、“译库”等主要产品,随后对当前大数据发展大趋势与大环境的分析,并从机器翻译的视角,重点讲解了“跨语言大数据”概念与“译见”产品。

1470108234208

于洋介绍说,2015年6月份首先对基本概念进行了可行性验证,10月份正式推出了跨语言大数据这一全新的概念,2016年5月份发布了全球首款跨语言大数据平台“译见”。今天,译见平台的产品正式推出,进入应用阶段。  

据了解,“译见”在社会安全、导向管理、行业服务、个人研究等多个层面都将有很好的应用方式,政府机构、企业、个人用户都能应用译见获取大数据分析报告。例如,为政府提供大数据资文、政策分析、经济数据分析等服务,服务政府了解国内外动态,应对突发事件提供决策支撑;为企业提供资讯分析、技术分析、商情报告等服务,为企业发展战略制定、商业预判、生产经营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

以下为“译见”产品官方简介:

译见是采用全球最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深耕结构化与非结构化的数学计算。译见,发挥了机器翻译和人工智能的优势,提供精准、快速、可视和定制的服务。做到了跨越空间、时间和语言信息汇聚与分析。能够提供全球跨语言大数据的专业解决方案,让数据驱动价值革新。

译见产品特点及领先技术:

海量级数据

亿万级的数据量,千万级数据日更新。

可视化模型

通过资讯文本分析与挖掘,解构出时间、地域、人物、热度、情感、数量、类别和趋势等系列要素,建构起行业主题,事件类型、地理信息之间的可视化知识图谱。

行业及应用

用户可多领域设置关键词,及时发现和只能预警24小时内来自全球的关注热点,并获得垂直领域专业分析,涵盖新闻、汽车、科技、医疗、旅游、金融、体育和娱乐等。

多语言支持

支持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意大利语、韩语和日语等32种语言,一键读懂,搜遍天下。

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

网页新闻、社交媒体、论坛博客和电商数据等多样化互联网数据尺采集,智能的数据结构化和互联网数据源发现技术,分布式数据采集集群和数据采集效率。

先进的语言处理技术

机器翻译、机器学习、文本挖掘、语义分析、语音识别和图像分析等技术。

智能的数据分析模型

融合机器翻译、语义分析、文本挖掘方法和行业领域知识,构建先进的跨语言文本,分析模型和领域知识图谱,实现深度文本大数据分析,提供强大的数据可视化工具。  

服务对象:

从个人到行业再到政府,面向全球,覆盖政府机关、传媒出版、金融法律、IT汽车、广告公关、教育咨询、电新能源、文娱旅游、和医疗健康等上百领域。可帮助用户获得热点剖析、线索查找、平拍分析、市场研究、传播评估、商情分析、风险管控、灾难预防、危机公关、信息研究、公共事件管理、资本市场监控等。

1

2

3

中译语通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以来,在大数据分析、机器翻译、机器学习、语义搜索和深度神经网络等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研发与持续投入。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译语通将会给行业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