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学术商务”关注当代“学术中国”

7月29日,“学术商务与学术中国”出版座谈会在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举行。“古典文明译丛”主编、首都博物馆馆长郭小凌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宝成教授,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肖启明,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出席座谈会,商务印书馆营销中心主任何光宇主持会议。与会专家围绕商务印书馆在学术奠基和在推动“学术的中国”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举办“学术的中国”座谈会,旨在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我们不仅要让世界知道‘舌尖上的中国’,还要让世界知道‘学术中的中国’‘理论中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肖启明表示,1905年,商务印书馆就出版了《天演论》,一百多年来,商务一直翻译介绍国外世界优秀的学术文化名著。“学术商务”发展到今天,不只是翻译外国的学术著作,对自己的传统、现代的学术名著全面梳理中国的学术发展,对今天来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郭小凌对此深表认同,“如果要让我推荐学术领域的好书,经过时间检验、历史淘汰的好书,那就是商务印书馆‘汉译学术名著’丛书。丛书作者的思想、著作、文章,塑造了今天西方文明基本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