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伯根出席“中国出版集团·百科红色大讲堂”荔波分校揭牌活动

12月2日,“中国出版集团·百科红色大讲堂”揭牌活动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举行。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出席活动,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国辉,荔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霖一起为“中国出版集团·百科红色大讲堂”揭牌,并签订共建协议。

1

刘伯根指出,荔波县具有悠久独特的人文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一大代表邓恩铭同志的故乡,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在这里创办“中国出版集团•百科红色大讲堂”荔波分校,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讲话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挥我们双方的优势资源,以专家支撑与红色讲堂为核心竞争力,以与地方联手办学为载体和驱动,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和保障,实现文化的更好传承,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刘伯根一行与荔波县委一起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忆革命者壮烈事迹,缅怀先辈革命功绩。大家表示,要承继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出版特色,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以“传承恩铭精神”为主线,依托邓恩铭故居陈列馆、恩铭水浦故里、黎明关抗战遗址等红色文化资源,努力把“百科红色大讲堂”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阵地和红色精神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