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F%G9JJG98UA%PTMTD9Y{HMF_副本

为纪念建党95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6月28日上午,我社邀请冷宽将军以“践行雷锋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冷宽是中国共产党十五大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政治委员,海军中将,他与雷锋同志在一个团队工作、生活、学习了两年零8个月,既是雷锋成长的见证者,也是雷锋事迹整理的参与者,更是雷锋精神的传播者,雷锋精神影响了他一生。  

冷将军用质朴的言语,饱含着深情,以雷锋读过的《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雷锋打靶用过的冲锋枪、苦练投弹技能用过的教练手榴弹、驾驶过的13号车、雨天送大嫂的雨衣、做校外辅导员戴过的红领巾、为战友和群众理发的工具等“雷锋留下的10件宝”为线索,生动地讲述了雷锋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并紧紧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说:“在雷锋身上,有很多可贵的品质:热爱学习、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吃苦耐劳、公而忘私……他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他发自内心的阳光微笑打动每一个人,雷锋精神是真善美的象征。”他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希望大家将雷锋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做雷锋那样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2016070515123564[1]_副本

台上, 头发花白的冷宽将军,语调激昂,深情讲述着雷锋的故事。台下,一室的寂静,来自百科、中译出版社、新华书店总店等单位的近150名党员、积极分子、团员认真聆听。整整1个半小时的报告,大家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加明确了为什么学雷锋、如何学雷锋,更加坚定了学雷锋的信念。我社由青年团员和新职工组成的”学雷锋——文明乘车志愿者服务队”,已经高高擎起了雷锋传下的精神火炬。2002年成立以来,他们15年坚守阜成门站台,践行雷锋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得到中直机关工委、集团公司及市、区文明办等各级领导以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今后,我们将把雷锋精神进一步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贯彻落实党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