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出版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赴怀柔第一党支部接受党性教育

春和景明,天朗气清。为了纪念建党95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庆祝现代教育出版社成立十二周年,2016年5月17日,现代教育出版社组织全社职工赴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旨在把“抗战时期庙上村人民不畏艰险的战争精神和求真务实的革命精神”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结合起来,以党性教育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共产党怀柔地区第一党支部于1940年10月在九渡河镇庙上村诞生,由当时担任昌延联合县二区区委书记高万章建立的第一个党支部,故有“怀柔第一党支部”之称。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于1990年建立,先后被命名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

首先,大家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分别围绕“红色记忆”和“建设辉煌”两个主题,以图片、展板的形式,展出了“红色灯塔”“抗战烈焰”“怀柔烽火”“庙上硝烟”等八部分内容,再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怀柔人民英勇抗敌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后的发展情况。

为落实国家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精神,现代教育出版社向怀柔第一党支部图书馆捐赠了“中国梦”等图书共80余册。其次,大家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庙上党史》等传统革命、廉政教育片,使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怀柔第一党支部的革命历程。之后,陈琦社长为大家上了一节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为主题的党课。他强调,党员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教育社作为出版企业,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承担起这个职责和使命,必须把正确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最后,现代教育出版社在怀柔第一党支部广场,由党委委员李颖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团支部书记杨静同志带领团员在团旗面前重温“入团誓词”。大家一致表示,重温誓词是一种庄严的仪式,更重要的是以具体、实在的实践和平时切实的努力,来履行自己的诺言。

通过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怀柔人民艰苦奋斗、奋发进取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结合“学党章、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住发展机遇,努力奋斗,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创新发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