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Routledge“国家治理丛书”项目合作协议签约

签约

握手

8月25日上午,在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商务印书馆和英国卢德里奇出版公司(Routledge)联合举行“商务印书馆-Routledge‘国家治理丛书’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泰勒弗朗西斯中国区总经理洪颖源先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主持仪式。

李岩

李岩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提出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的新要求。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商务印书馆以“国家治理”为主题,组织国内国际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坚持国家站位,树立全球视野,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问题,探索更加完备、更加稳定、更加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制度体系,传承中华民族漫长奋斗历史中积淀的优秀文化养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知识保障。

于殿利

于殿利表示,在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中,商务印书馆为引进、介绍和推广国外先进文化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形成了一批像“汉译世界名著”这样的拳头产品。今天,在全球经济文化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商务印书馆高兴地迎来了与卢德里奇出版公司的深度合作。他相信,基于共同的目标追求和相近的企业文化,双方的合作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广阔天地里大有可为,前景可期!

商务印书馆在“国家治理丛书”项目确立之际,就把对外合作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借助与国外著名出版社的良好互动与沟通,努力把好的作品推介到海外去。同时,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功实践,使中国模式成为世界各国理论研究和舆论讨论的焦点,西方知识界对“中国国家治理”这一主题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国际社会需要“国家治理丛书”这样一个窗口来了解中国发生的变化,分享中国的建设经验,让中国的管理理论和实践成为人类管理智慧的重要组成部分。

嘉宾

洪颖源表示,“国家治理丛书”项目是继去年双方成功签约合作“汉语语言学丛书”项目以后的又一次强强合作。2015年岁末,商务印书馆在“国家治理丛书”立项后不久,即将项目情况告知卢德里奇出版公司,2016年3月,双方就项目合作具体事宜展开会商,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在共同努力下,“商务印书馆-Routledge‘国家治理丛书’项目”今天终于顺利签约。

“国家治理丛书”按辑分期组织出版。第一辑计划出版著作三十余种,涵盖哲学、政治学、伦理学、历史学、社会学、经济学等学科门类,预计平均每年出版5部,共分6年完成。目前,丛书第二辑的策划组稿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