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波兰名作《十字军骑士》发布中文版有声书

IMG_7342_副本

《十字军骑士》中文版有声书发布现场

8月24日,由波兰Audioteka公司、波兰书会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十字军骑士》中文版有声书发布会”在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Audioteka公司首席执行官Marcin Beme,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与数字出版部主任、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波兰书会相关负责人,《十字军骑士》中波版双方导演出席发布会。

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期间,强调两国将全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在此背景下,为深化中波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波兰Audioteka、波兰书会和中国出版集团合作,邀请波兰专业人员后期处理并负责特效制作,联合推出《十字军骑士》中文版有声书。据悉,《十字军骑士》中文版有声书由中国著名配音导演郭政建亲自操刀,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有声事业部监制、统筹与执行。

IMG_7351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潘凯雄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出版集团作为中国出版的国家队,此次与波兰Audioteka公司和波兰书会在有声书业务上进行合作,全面推进中波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开展,是践行习主席“一带一路”计划,也是中欧自古以来丝绸之路合作的延续。中方导演郭政建则对原版小说与演播音频表达了巨大的赞赏,“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太震撼了’!我被小说中激情澎湃的民族气节,五彩缤纷的历史画卷,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惟妙惟肖的人物对白深深的打动,更被波兰艺术家的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所折服!”

作为最早与新中国建交国家之一,波兰与中国一样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尤其是享誉世界的《十字军骑士》,是波兰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显克微支创作的历史长篇小说,述说十字军骑士团的侵略罪行导致的格隆瓦尔德大战,描绘了波兰人民在这场大战中取得的历史性辉煌胜利,在波兰文学史上占有极重要的地位。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期间,强调两国将全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享誉世界的《十字军骑士》,是波兰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显克微支创作的历史长篇小说,在波兰文学史上占有极重要的地位。故事述说十字军骑士团的侵略罪行导致1410年的格隆瓦尔德大战,描绘了波兰人民和立陶宛人民在这场大战中取得的历史性辉煌胜利。

IMG_7374_副本

Audioteka与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本次现场并举办Audioteka与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主办方在24日晚间在京举办《十字军骑士》中文版的阅读会,中文版主创人员郭政建、杜旭光、刘靓等携齐克建、詹泽、滕奎兴、张云龙、任怡洁、陈红等著名配音演员,在波兰乐队现场伴乐中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世界级的听觉享受。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