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书店与施普林格签约《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英文版

8月24日,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继开幕当天上午成功举办俄文版《福建土楼》新书首发式后,下午14时许,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有限公司与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Springer Group)就《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英文版)举行了签约仪式。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先生与施普林格出版集团代表Myriam女士代表双方签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先生、三联书店总编辑翟德芳先生致辞。

《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国学流变与传统价值观》是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当代著名哲学家陈来教授深入阐述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及特点的学术著作。书中,陈来教授着重围绕中华传统价值观、国学流变以及近代国学研究的发展这几个问题展开讨论,直击中华文明价值观的哲学基础,辨析中西核心价值观的异同,指出中华文明的价值偏好表现为责任先于自由、义务先于权利、社群高于个人,和谐高于冲突,深刻认识到儒家文化影响下根植在传统文化当中的责任意识和“社群主义”的独特性以及其对世界文明的促进作用。

作为2016年“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项目”的重点图书,除此次签约的英文版以外,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有限公司已经与全球多个国家的出版公司就出版多语种的《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国学流变与传统价值观》达成多项协议,不但有力地促进了中华文明核心价值及国学流变和传统思想在世界的传播,也从文化领域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总规划。

三联书店总编辑翟德芳认为,此次与施普林格出版集团签约合作英文版《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国学流变与传统价值观》一书,是实现我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又一大实质性进步。随着英文版《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国学流变与传统价值观》的出版和传播,中华文明核心价值所强调的仁爱原则、责任意识、社群取向以及对王道世界的想象和实践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对构建关联社群、合作政治以及和谐世界做出巨大的贡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潘凯雄副总裁表示,陈来教授《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英文版的签约出版将成为三联书店和施普林格出版集团的重要成果,对普及中国传统哲学思想、文化价值观以及文化脉络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施普林格出版集团作为全球知名的出版企业,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力,此次三联书店与施普林格集团的合作是三联书店国际合作的又一突破,值得祝贺。大家期待英文版《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的出版面世,也祝愿这次合作成为三联书店和施普林格长期深入合作的开始。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