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图画书奖”获奖作品

1

一等奖《中秋节快乐》

故事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背景,通过优美的水彩手绘方式讲述了一个温暖的故事。作品图文双线并列,动物形象特征准确、完整统一,情节合理流畅,温情且趣味性强,具备优秀图画书的基本特质。

                      ——金奖作品《中秋节快乐》获奖词

2

二等奖《那只打呼噜的狮子》

故事情节完整、清晰,运用循环往复的结构方式,塑造了层次丰富的狮王形象,叙述了一幅温情而富有想象力的生活图景。图画作品叙事效果突出,构图丰满、合理,色彩得当,设计感强。

             ——银奖作品《那只打呼噜的狮子》获奖词

3

三等奖《奇怪的团子》

作品以可爱的熊猫形象为主人公,图画简单有趣。通过别具一格的动物家族“剪发”事件为叙事背景,故事设有悬念性,具有表现力、创造力与想象力,色彩丰富绚烂,童趣盎然,受到儿童评审团的喜爱。

                   

——铜奖作品《奇怪的团子》获奖词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