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跬步千里》中文版首发 阎晓宏出席

加勒斯特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罗马尼亚现任总统克劳斯·约翰尼斯的自传《跬步千里》中文版在罗马尼亚高迪亚姆斯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区发布,该书由中译出版社翻译出版。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等出席发布会。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代表引进出版方致辞。

《跬步千里》分“成长岁月”“首善之区”“最美首都”“决策未来”“行胜于言·精益求精”5个章节。作者以第一人称回顾了从平民家庭到三尺讲台,再从锡比乌市长到国家总统的50多年风雨人生。该书的罗马尼亚语版本由旧院出版社出版,该社是罗马尼亚主流出版社之一。

谭跃在致辞中说,内容生产是出版合作的基础、版权贸易是出版的关键、创新方式是出版的动力。他希望两国出版机构在加强中文出版时可以从以上3个方面首先达成共识,同时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开启双方交流的通道,与罗马尼亚出版方同仁共同努力,促进两国文化的进一步交流。

罗马尼亚作协布加勒斯特翻译分会会长彼得·施朗格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中译出版社与旧院出版社双方不仅在文学出版领域有合作,而是更广泛地延伸到社科、哲学、艺术等领域作品的合作。罗马尼亚作协将会向中方代表推介一系列本土作家的优秀作品,希望中国读者能够读到更多的罗马尼亚作家的作品。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综合业务司司长王然、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进口管理司司长蒋茂凝等出席了发布会。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