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集团20种作品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12月27日,“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终评会议在京召开。经过认真评审和无记名投票,《重读抗战家书》等100种图书获得图书奖、《抗战歌选:1931—1945》等101种图书获得图书提名奖;《辞源》第三版优盘版等30种出版物获得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奖、《中国军乐——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曲》等77种出版物获得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提名奖;《书香小康社会的战略价值与路径选择》等30篇研究成果获得出版科研论文奖。

本届评奖有3个特点: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关于加强行业自律的指示,在评奖过程中体现《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自律公约》,凡是参评作品出现政治导向问题,出版单位和个人违反各项出版管理规定和自律公约的,实行一票否决。二是评奖委员会有权对初评、复评入围名单进行复议,并作出是否列入投票名单的最终决定。三是聘请相关专业权威专家学者担任评委,评出的作品应内容创新、前瞻性强、填补学科空白。

其中,中华书局《重读抗战家书》《中国古代物质文化》、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1944:腾冲之围》、人民文学出版社《老生》、中译出版社《祭语风中》、生活书店出版有限公司《谢觉哉家书》、天天出版社《青铜葵花获奖作品》(6册)获得“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人民音乐出版社《抗战歌选:1931—1945》、人民文学出版社《杨绛全集》(9卷)、生活书店出版有限公司《平生六记》、人民美术出版社《髹饰录与东亚漆艺——传统髹饰工艺体系研究》、现代出版社《中国漫画史》获得图书提名奖。

商务印书馆《辞源》第三版优盘版,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人民文学出版社“名著名译有声读物系列”获得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奖。人民音乐电子音像出版社“中国军乐——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曲”、中华书局“中华经典古籍库”、中国大百科全书电子音像出版社“中国历史百科地图”获得提名奖。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书香小康社会的战略价值与路径选择》,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处长何奎《当前新闻出版业投融资现状、问题及对策》获得“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出版科研论文奖”。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我国出版界三大奖项之一,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评奖于2016年8月启动,有484家出版社参与,报送参评图书876种,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