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5G新阅读首次亮相服贸会 五天内七次露脸央视

9月7日,首次亮相2020年服贸会的5G新阅读展区引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注报道,在5天的展期中,展区还在央视《天下财经》《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栏目频繁露脸,同时也在各大主流媒体轮流亮相,获得广大读者的热烈反响。该展区是由中图公司与华为公司应用5G技术联合打造而成,是5G技术在图书出版和文化传播领域的新应用。

图片4

本次服贸会上,5G新阅读展区成为亮点。展览短短5天,吸引了超过2万人次现场参观体验,展台前经常挤满年轻读者和带小朋友的家长们,他们排起长队体验5G新阅读。在现场,读者们通过裸眼大屏和VR眼镜,感受有声、有色、有全景的5G新阅读。“现在居然可以这样看书了!”“这真的是全新的视角,从来没有过的体验”。有的读者完全沉浸在VR世界当中,表示:已经超出书本身静态的感觉,“是整个360度的感觉”。不少家长表示:这种新阅读点燃了孩子们的兴趣点,“特别符合他们的需求”,是真正的寓教于乐。

截至9月10日,5G新阅读团队已与160家来自政府、图书馆、教育机构等各领域的合作伙伴进行了业务交流,其中,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重点跟进的潜在合作机会达65项。

伴随5G商用化进程加速,信息产品和服务仍需创新升级。中图公司将在“十四五”时期坚持数字驱动和技术引领,围绕“智慧中图”建设目标,加快进军公共文化领域和5G内容建设,持续构建5G时代知识服务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