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明福深度解读新作《霸权的黄昏》

现场

1月12日,作家刘明福携新作《霸权的黄昏》亮相2017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副总编辑赵卜慧出席首发式。

刘明福

刘明福教授长期跟踪中美关系,曾任职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先后在作战部队、济南军区政治部、国防大学工作,曾获得“刘伯承科研成果特等奖”,有《解放军为什么能赢》等著述多部。2010年出版的《中国梦》提出“军事崛起”等观点引发了讨论热潮,影响很大,基辛格在《论中国》一书中有专门评述。首发式上,刘明福教授就中美关系的前景作了慷慨激昂的专题讲座。

中美关系的未来前景,直接关系到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美关系稳定,当前国际关系的基本体系就能够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如果中美关系不稳定,那么眼下整个国际体系就会出现重大的变化。因此,构建新型大国关系,首当其冲就是要处理好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既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和信心,又要有“摸着石头过河”的耐心和智慧。这阐明了中国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坚定意愿,也揭示了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复杂性和艰巨性。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