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北京印象· 化方故事》在京发布

IMG_8408_副本

发布会现场

2017年1月12日化方的新书《北京印象· 化方故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化方携徐锦川、李杰、胡力、胡沐阳等圈内知名好友共同畅谈《北京印象· 化方故事》的创作历程及书中趣事。

IMG_8453_副本

化方

化方表示,12年前来到北京开启了自己创作歌词的生涯,如今希望通过这本书记录下来京12年间经历的刻骨铭心的事情,这也是对自己12年人生的回顾。

《北京印象 化方故事》是“金牌词人”化方的年度巨献,由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华文出版社精心策划出版。 该书编辑过程中得到了很多名人的支持,由化方亲自操刀作词、著名作曲人胡力倾心打造的同名主题曲在2016年年末一经推出,即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北京印象》以全新的视角来体悟北京,掀起了一股普通大众在北京生活点滴的追忆。该书是一本另类的漫画式自传,以漫画的形式展现了一个小人物,从一名不文到一字千金的著名词人的亲身历程。每个人、故事都是真实的,字里行间既轻松幽默风趣,又个性十足;信手拈来的画作更似有黄永玉当年《坛坛罐罐》的神韵和丰子恺先生式的风情。书中涉猎百余位名人明星背后鲜为人知的内幕,趣事糗事皆生趣盎然。看似不经意的轻描淡写,却深透人生哲理和处世之道。也许一句话、一幅画,就会改变你的一个想法、也许改变你的一生。

IMG_8463_副本

化方携圈内知名好友共同畅谈《北京印象· 化方故事》的创作历程及书中趣事

化方,从一名不文的“北漂”到一字千金的大词人,这其中的励志故事是我们最应该汲取的,可以说,化方创造了一个寻梦人的传奇,而对于普通的我们,秉承这样追求不懈的精髓,也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