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少儿三网融合平台“咪呀”多屏互动少儿阅读产品正式上线

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歌华有线数字媒体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中版少儿三网融合发布平台·“咪呀”APP,于2017年1月13日在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上线发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东涛出席并致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社长刘晓东,天天出版社总编辑张昀韬,北京歌华有线数字媒体有线公司总经理刘光华、副总经理刘严参加了上线仪式。发布会活动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孙竞主持。

IMG_8661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致辞

2016年7月,北京歌华有线数字媒体有限公司与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媒体融合产品的研发。合作推出的首款产品就是从少儿市场切入的中版少儿三网融合发布平台·“咪呀”APP。该平台是基于歌华有线覆盖 全北京的网络资源,和通达千家万户的信息传输渠道,以及歌华有线云平台一云多屏系统和电视云应用产品多屏互动的创新开发能力,结合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多家出版社丰富的少儿出版物资源推出的新型平台。

IMG_8653_副本

活动现场

据了解,目前少儿产品市场火热非常,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端的少儿数字阅读平台和APP产品也层出不穷,但电视端的少儿数字产品仍然空白。咪呀将信息技术与用户需求深度融合,借助移动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和移动终端的便捷优势,构建了独一无二的“互联网+”电视云服务的新模式、新应用。区别于市场上的少儿数字产品,“咪呀”具有三大特色:

IMG_8720_副本

中版少儿三网融合平台“咪呀”多屏互动少儿阅读产品正式上线

一、打造少儿阅读新模式。互联网、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三网内容同时更新,电视端、移动端、电脑端三端阅读同步体验,这在国内尚属首例!这代表了,家长与孩子除了用鼠标键盘操作在电脑屏幕阅读与通过触摸屏幕在手机阅读,还可以通过遥控器在电视上进行阅读。电脑和手机阅读时,孩子与屏幕距离过近一直为家长所诟病,通过电视阅读便可以更好地控制阅读距离以及阅读姿势,同时也给了一部分不会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机会,让他们可以陪伴阅读。

二、打造家庭阅读新概念。目前,我们已经准备了一批专业配音的少儿新媒体故事书、动画书,小朋友在电视上不仅可以看故事,还可以边看图画边听故事。除了上述的家庭阅读体验,“咪呀”还提供了家长阅读模式和亲子互动模式,家长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以卡拉OK的形式进行全新的录制,孩子在阅读时可以选择专业版故事,也可以选择爸爸版、妈妈版或是亲子共同表演的版本。

三、打造智慧阅读新空间。除了看故事、听故事,“咪呀”还将为小读者提供参与故事的体验。小朋友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或是遥控器进行操作,制作小动画、完成拼图、解开谜题等等,动手又动脑,让阅读充满创意。另外,我们也在尝试体感遥控设备与“咪呀”的结合,让智慧体验更加富有趣味性。

IMG_8715_副本

合作签约

发布会现场,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分别与天天出版社、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进行合作签约,共同致力于咪呀的内容建设。

IMG_8738_副本

三位绘本作者进行交流

IMG_8771_副本

与会嘉宾合影

活动现场,“青铜葵花图画书奖”《中秋节快乐》、《奇怪的团子》、《那只打呼噜的狮子》三部获奖绘本作者受邀针对媒体融合阅读、家庭阅读进行了一场小型的“咪呀”线上线下结合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