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经典古籍库第四期暨“古籍库”个人专业版联合上线

 “中华经典古籍库”第四期暨“古籍库”个人专业版联合上线启动仪式于日前举行。

《中华经典古籍库》自2014年6月问世以来,两年半间发布了三期数据共5亿字。古籍库一直坚持做精品化古籍库,所收全部为正版图书,选取权威整理版本,并经过深度编辑加工,旨在呈现给用户一个优质的、可信的、可直接征引的善本古籍库。此次发布的第四期数据在沿袭了这一路线的基础上,为扩大整理本古籍的影响,除中华书局出版的古籍外,还与天津古籍出版社、凤凰出版社、齐鲁书社、巴蜀书社、辽海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六家专业古籍出版社进行了版权合作,引入多个出版社的优秀整理本古籍,其中包括广大读者比较熟悉的凤凰出版社的《册府元龟》、《全元文》,巴蜀书社的《郭店楚简老子集释》、《苏轼文集编年笺注》,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的《中州集》、《竹窗随笔》,天津古籍出版社的《辑校万历起居注》、《三十国春秋辑本》,齐鲁书社的《宋代序跋全编》、《诗经异文汇考辨证》和辽海出版社的《唐翰林学士传论》、《八旗文经》等共403种优秀整理本古籍,为读者提供更为丰富的古籍资源。

同时发布的《中华经典古籍库》微信个人专业版,是古联公司及《中华经典古籍库》在扩展个人用户、普及精品古籍方面开发的又一产品。2016年4月,《中华经典古籍库》微信版面世,第一次将庞大的古籍数据库几乎原版移植到手机等移动终端,其增强便携性又不失准确性的特点,得到了业界和用户广泛的好评。据古联公司副总经理洪涛介绍,微信版有很多专业级用户,希望在手机端和电脑端用上原书图像页码、引用自带格式等专业级的功能。古联公司开发这个微信专业版,既能满足这些用户的需求,也填满了从微信版到机构版的过渡空间,是对现有产品线的极大丰富。目前《中华经典古籍库》共有892种各类整理本古籍,涵盖了中华书局的“二十四史”系列,“十三经清人注疏”、“新编诸子集成”等一大批优秀的古籍整理作品。

古联公司洪涛介绍称,此次发布的个人微信专业版是针对重度用户的专业数据库,不仅具有更完备的信息,而且支持在浏览器使用。此外,增加了文本与原书图像的部分,增强可信度。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