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涛参加三联书店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指导、讲话

1月10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党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到会指导,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姜红新、人力资源部主任聂静陪同参会。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党委书记翟德芳、纪委书记张作珍、副总编辑郑勇参加会议。会议由翟德芳主持。

王涛同志对三联书店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此次会议直面矛盾,参会人员认识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触痛感,体现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严肃性和政治性,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王涛对三联书店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把导向关,把正确导向作为我们出版工作的生命线;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改革工作尚不到位,今后书店要以改革促进业态转型升级和分配制度优化等中心工作的发展;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敢于碰硬,要继续深入学习《准则》《条例》,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会上,路英勇同志代表三联书店党委作了对照检查,对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和认真梳理,从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宗旨意识、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开拓创新能力等几个方面查找原因,围绕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中心工作全面发展,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委书记翟德芳表示,三联书店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部署,制定工作方案,下发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召开三次座谈会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党委全体成员按照要求进行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现出党内生活应有的庄严性、严肃性和战斗性,真正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