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华文出版社举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暨选人用人报告评议

2017年2月20日上午,华文出版社举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暨选人用人报告评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姜军出席会议,集团党群部、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参会。社领导班子成员作工作汇报,社中层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职工及职工代表参加民主评议。

社长宋志军代表领导班子作2016年工作汇报。报告中提到,华文社班子在2016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切实起到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以稳定为核心,积极解决遗留问题,增强员工归属感;以调结构为主攻方向,调整产品发展战略,明晰发展方向;以强动力为关键举措,深掘内部潜力,稳健推动生产经营;以强质量为核心指向,狠抓质量管理,积极带动华文品牌影响力;以强导向为根本,强化社会效益,推动出版工作稳步有序;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为企业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与此同时,班子工作还存在一定不足,编辑、发行等核心业务工作还不够强,距离目标还有较大差距,这是出版社需要解决的基本问题,也是领导班子下阶段工作中的主要挑战。此外,业务工作中还存在资源聚合、版权维护等方面的欠缺。宋志军表示,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理解好党和国家宏观政策,自觉承担文化使命,要传达好、落实好集团发展战略,把自身优势资源与集团规划更有机、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带领全社员工努力奋斗,推动华文社发展。

社长宋志军,党总支书记、副总编辑张力慧,副社长李庆,副总编辑方明亮分别作个人述职报告。宋志军作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就选人用人机制、选人用人情况、下一步人事工作计划等各方面情况进行汇报。

姜军作指示发言。他指出,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是集团公司加强对领导干部管理的重要环节;选人用人报告的评议工作,是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举措。集团对这两项工作十分重视,要求集团领导到各单位参加述职、评议,并本着对各个单位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给予其领导班子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2017年是集团践行“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面临着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和行业内竞争态势越来越激烈的状况。希望华文社在以宋志军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稳中求进,按照谭跃总裁在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升“六个能力”,争取2017年在两个效益方面取得突破,为集团“三化”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

会后,社中层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职工及职工代表填写民主评议表。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