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邮政今天发行“商务印书馆”邮票

Cgqg2li0C3eAd0aBAACtY2Nu-jY229

20172271488193886722_8

中国邮政今天(2017年2月27日)发行2017-4T《商务印书馆》邮票一套1枚,每枚 1.20元,邮票规格:40mm×30mm。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旁的南京集邮中心看到,百余名集邮爱好者前来排队购买这一邮票。

1897年商务印书馆在上海江西路德昌里末弄3号创办,是一家合伙经营的小型印刷工厂,只能印刷商业薄册和报表,故得名“商务”,创始人是夏瑞芳和鲍咸恩。原地上海市外滩邮政支局,邮编200002。

1951年搬迁到北京,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邮编100710,原地邮局北京王府井邮政支局100006。

商务印书馆自1897年2月在上海创立以来,始终以“昌明教育,开启民智”为己任,竭力传承中华文化,积极传播海外新知。商务印书馆标志着中国现代出版业的开端,与北京大学被誉为“中国近代文化的双子星”。

该套画面由一本打开的书和“商”字构成,体现古朴的历史感。书的右页为商务印书馆在上海时期的老馆(抗战期间被日本侵略军炸毁)。左页上方是商务印书馆创始人张元济题写的“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 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及其早期出版物《最新国文教科书》和《华英初阶》词典,传达出文化的气息;下方是近年出版的教科书、工具书和学术著作等三大类书籍。画面中间“商”字的设计源于商务印书馆的标识,采用特殊油墨印制,时代感和古朴交融的感觉跃然纸上。版张边饰右下角常见的“红绿灯”色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书籍,更增添了整版邮票的欣赏情趣。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