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赴德国参加法兰克福国际乐器展

2017年4月5日至8日,全球最大规模的乐器展——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乐器展在法兰克福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率版权经理、书刊编辑、数字化和营销人员等一行9人赴德参展,与国际知名音乐出版机构进行了音乐文化与音乐出版领域的深入交流和贸易洽谈。

展会期间,人民音乐出版社相继与德国、美国、英国、奥地利、匈牙利、波兰等十余家全球知名音乐出版机构举行会谈。我方向外方出版社介绍了人民音乐出版社作为中国音乐出版的“国家队”,一直肩负着“用音乐记录历史,用出版记录音乐”的历史使命,一直承载着中国“主流音乐生活、主流音乐创作、主流音乐教育、主流音乐传播”的重任。同时,推介了我社近年来出版的产品,介绍了我社针对课外音乐教育市场推出的“人音教育”品牌的相关规划,受到了外方的高度评价与关注。

图片1_副本

在德期间,人民音乐出版社一行应邀参访了德国最大的音乐出版社——朔特音乐出版社。朔特音乐出版社是一家有着近200年历史的家族式专业音乐出版社,贝多芬、李斯特、瓦格纳、斯特拉文斯基都曾来此拜访。朔特音乐出版社与人民音乐出版社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在参访中,朔特音乐出版社负责人彼得·汉斯-施特莱克博士详细介绍了德国音乐出版的历史,并展示了保存的名人手稿。双方就关心的数字出版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图片2_副本

自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人民音乐出版社便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沟通与合作。近年来,出版社先后出访了亚欧多国,这些业务交流活动均扩大了人民音乐出版社在海外的影响,拓展了音乐出版领域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