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杨志军:高原赋予我力量,大海带给我灵感

1

4月23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和青岛市新华书店主办、青岛书城承办的“杨志军新书《海底隧道》读者见面会”在青岛书城城市课堂举办。

著名作家杨志军,良友书坊文化机构创办人、青岛文学馆馆长臧杰,知名作家、评论家张薇齐聚青岛书城,在世界读书日这一天为青岛读者分享《海底隧道》的创作故事,畅谈儿童成长的热点话题。

5

杨志军

《海底隧道》的创作证明我有资格为青岛的悲而悲,为青岛的喜而喜

其实每一位作家都怀有赤子之心,我希望将自己内心天真的一面表达出来献给孩子。这种表达除了基于创作的欲望,更多则来源于个人经历。我当过兵、务过农,在青藏高原生活了四十年。雪域高原造就了我敬畏自然与感恩一切的情怀,而这正是当下所缺乏的。所以我希望把这种情怀转化为故事传达给孩子,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也保有纯粹的心灵,如此便有了《海底隧道》这本书……我用了20年的时间融入了青岛的生活,《海底隧道》可以说渗透了我对青岛的理解,我已经可以为青岛的悲而悲,为青岛的喜而喜。

6

臧杰

《海底隧道》传达了舍我忘我的精神

一位成人作家转型创作独立的儿童文学作品,我想这是在追求一种非常高的境界,这种境界就是“天真”。把本真的情怀传递给孩子,让他们知道祖辈人的无私奉献与动人经历,这对当下的小朋友来说也是一种生活体验。活动开始前,我让现场的小读者阅读了这本书的序言。在困难时期,杨志军的父亲会精心把三个鸡蛋分给每一位家人,却忘记了自己。这看似平静的描写却给我们传递了分享和舍我的精神震撼。

7

张薇

丝丝入扣的表达浸润着每一颗童心

在杨志军创作的几十部小说中,《海底隧道》应该是最天真的一部了。我在阅读的时候看不到藏地荒原的波澜壮阔,反而感受到的是隐藏在小说背后的巨大力量。这种力量丝丝入扣却更具穿透力,它把大爱、情怀、悲伤、喜悦都表达得很平静。相信这样一部作品会伴随孩子们的成长。

8

活动现场

9

杨志军回答小记者提问

10

为小读者签名

11

与小读者合影

12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类别:儿童小说
包装:平装
开本:32开
适读年龄:7岁以上
出版时间:2017年1月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