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好读书”清华学子走进商务印书馆参观体验

5

清华大学12位“好读书”奖学金获得者走进商务印书馆参观

4月27日,清华大学12位“好读书”奖学金获得者由清华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吴艳菊老师带领,来到商务印书馆参观。

商务印书馆总编室主任叶军女士、百年资源部主任张稷女士在文津厅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张稷向大家介绍了商务印书馆在120年的发展中所形成的出版理念和企业宗旨,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馆史陈列室,通过各时期代表性的人物、事件、出版物的梳理讲解,和大家一同回顾了商务印书馆从最初的小印刷厂发展为中国现代出版事业的开启者、中国现代化进程推动者的历史,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6

张稷女士、叶军女士与同学们在文津厅座谈

接下来,清华大学的同学们参观了商务印书馆学术编辑中心、汉语编辑中心和出版照排部门,学术编辑中心文史室陈洁主任、汉语编辑中心语言学著作室何瑛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图书出版的主要流程。同学们还与《钱锺书手稿集》《赵元任全集》责任编辑陈洁女士、田媛女士就杨绛先生与商务印书馆的交往情况进行了交流。

7

百年资源部主任张稷女士在馆史陈列室为同学们讲解商务120年发展历程

8

学术编辑中心文史室主任陈洁女士与同学们交流

9

汉语编辑中心语言学著作室主任何瑛女士向同学们介绍编辑日常工作流程

10

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出版照排部门

最后,同学们来到商务印书馆新设立的阅读空间——涵芬书院参观。大家对商务在实体书店日益式微的今天,仍然致力于提升读者阅读体验、积极推广阅读活动的做法深表认同,并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更多地参与商务印书馆主办的阅读活动。

111

同学们在涵芬书院参观体验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