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读者大会”迎来十周年

微信图片_20170602093953

5月31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的第十届“读者大会”上,阎崇年、梁晓声、曹文轩、葛亮、徐则臣、张悦然等名家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写作体会与感悟,共享阅读的快乐。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周慧琳,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大会并致辞。

记者获悉,首届“读者大会”于2008年在郑州第1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亮相,之后相继在济南、成都、哈尔滨、银川等地成功举办,成为全国书博会的重点活动之一。第十届“读者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廊坊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廊坊市文广新局承办。

作为主办方之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表示,十年来,在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下,“读者大会”已经成为读书人的欢乐嘉年华,成为读者与作者、读者与出版社沟通交流的友谊之桥,成为全国书博会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推广“全民阅读”的一项品牌活动,成为党和政府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读者大会”十周年意味着重新开始,进入到一种更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中国出版集团将不忘初心、重新出发,和业界同仁共同持续推动“全民阅读”,加快构建“书香社会”。

在本次“读者大会”举行的“读者之家”图书捐赠仪式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向61906部队、廊坊市图书馆、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保定市新莲池书院等9家单位捐赠了集团出版的优秀图书。据悉,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一向热心公益服务,历届“读者大会”都会在现场进行图书捐赠,先后为举办地的儿童福利院、大中小学以及部队、社区、贫困山区、建设农场等单位捐建了60余家“读者之家”图书馆,累计捐赠近700万元图书。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