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徒步勇士”雷殿生持《信念》现身廊坊书博会

雷殿生1

当代徐霞客——雷殿生

5月31日,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博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下午两点,雷殿生风尘仆仆地出现在《信念:十年徒步中国》新书发布会现场。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隆重为读者介绍:这位黑衣黑裤、身材瘦小的普通男士就是十年徒步中国、只身成功徒步穿越罗布泊的“勇士”雷殿生!

张高里

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介绍雷殿生

对于自己奇迹般的壮举,雷殿生轻描淡写地表示“我只是匆匆行走的一个过客,追寻着一个梦。”“我这辈子就算做成了这一件事也好。”

雷殿生的人生经历十分曲折:幼时家贫,小学刚上三年便辍学照顾母亲,不到十五岁父母双亡;80年代开始艰苦创业并小有成就,但一套徐霞客邮票、与当代徒步旅行家余纯顺的一次偶遇让他萌生了徒步走中国的梦想;1988—1998年,为了实现梦想,他十年磨一剑,在身体、知识和资金上做了十年准备;1998—2008年,他用自己的双脚将祖国的大地一一丈量;十年总行程81000公里,相当于绕赤道两圈, 先后穿烂52双鞋,走掉19个脚趾甲,遭遇19次抢劫,神农架生吞蛇肉,罗霄山巨蟒惊魂,阿里无人区夜战群狼,戈壁滩饮血喝尿……十年艰辛,百味杂陈!

雷殿生

雷殿生向读者展示集满全国56个民族邮戳的邮票

雷殿生自嘲地表示,无法做到“读万卷书”,但却实现了“行万里路”,多年的行走生涯让他见多识广,谈吐风趣,讲起自己的徒步经历更是绘声绘色,现场读者把活动区围得水泄不通,个个凝神屏息,听得如痴如醉;当雷殿生讲到他多年心系公益,关注贫困、关注环保的时候,热烈持久的掌声响彻现场。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