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信念之光不灭”,一次精神的洗礼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研究出版社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电影《信仰者》

1

为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2018年11月23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与研究出版社根据党委的部署,在会议室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信仰者》,接受红色爱国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诠释“信仰”的力量。《信仰者》纸质版图书也即将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

2

近两个小时电影,影片情节紧张,感人至深,看到那些革命先烈为了革命胜利壮烈牺牲的激战场面,大家深刻体会到那种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战、为信仰而死的强大力量。年轻党员与同志们更加懂得了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更加学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环境。大家纷纷表示,应当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起责任,为国家的交通事业努力奋斗。

3

影片中,被敌人关押的方志敏、刘畴西等革命先烈,面对国民党高官的威逼利诱始终坚贞不屈,决心为共产主义信仰而牺牲。正因为有了坚若磐石的革命初心和理想信念,方志敏等先烈在鲜血和死亡面前从不胆怯,在困难和阻力面前从不退却,在金钱和名利面前从不迷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让我们每一位观影者都心潮澎湃、深受感动,为方志敏等革命先烈们以身殉志的坚定信仰而肃然起敬。

《信仰者》这部电影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方志敏与夫人缪敏在根据地田埂边看百姓插秧种田,他们期冀的幸福,以根据地辽阔上空俯视角度呈现,在和平年代,可谓简单朴素至极。

影片的结尾,在和平温煦的阳光下,一群现代化衣着的孩子们整齐列队,齐声诵读着《可爱的中国》,孩子们的任何幸福,一定是因为身后有个强大的祖国。幸福的中国,是无数过去、现在、将来都有信仰的人,共同支撑起来的。这是一种信仰传承的感动,是一种情感深处的共鸣,给我们带来精神上的洗礼。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