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主题出版“军歌嘹亮”

90年峥嵘岁月,90载岁月如歌。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的“嘹亮军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音乐会暨新书发布”活动 6月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演绎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人民军队忠于党》《保卫黄河》等20首经典军旅歌曲,讴歌人民军队用生命与信仰捍卫国家的英雄主义气概和爱国主义精神,也进一步了扩大优秀主题出版图书的社会影响。

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发行行业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人民音乐出版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人民军队的历史也是人民军队的音乐发展史,我国军事题材的音乐创作在中国现当代音乐创作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人民音乐出版社精心策划重大主题出版物《嘹亮军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优秀歌曲集》,真实记录了我军90年来音乐艺术创作的历史,鲜活地展示了我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具有极高的史料收藏和欣赏传播价值。该书由著名作曲家、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团长张千一担任总主编,特邀军队文艺创作的顶级专家团队参与编撰。全书共分9卷,配套音像光盘,按照编年体方式收录1927年至2017年间我军各个历史时期、覆盖各个军兵种的1700余首优秀军旅歌曲,涵盖队列歌曲、独唱、重唱、小合唱、表演唱、大合唱、组歌、交响合唱、歌剧和舞剧选曲、影视歌曲等丰富多样的体裁形式。

人音社近年来持续推动策划、出版、演出一体化的出版创新,先后策划了“长城交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多场大型音乐会,进一步做强主题出版,做大文化影响,有力地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充分展示了音乐出版“国家队”的责任担当、文化贡献与专业实力。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