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兼总编刘海涛参加《莱阳市志(1978-2005)》首次发行会

11

5月25日,《莱阳市志(1978-2005)》于山东省莱阳市举行首次发行会,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兼总编刘海涛及山东省史志办主任刘爱军、烟台市副市长张波等出席会议。

国有史,地有志,家有谱。历经13年,这本记载了莱阳28年变迁的志书终于问世。《莱阳市志(1978-2005)》共计27编,从文化社会到风俗民情,生动记录了梨乡人民改革开放28年来开拓进取的奋斗历程。漫漫历史长河,28年不过是弹指瞬间,而对一座城市来说,却已经足以承载起翻天覆地的巨变。

12

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翻阅《莱阳市志(1978-2005)》后,当即表示:“我觉得,这本市志即使作为全国重点志书也是担的上的。这是我见过的编排最精美、印刷最科学、最符合规范的县级志书之一。”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兼总编刘海涛也做了重要讲话。2015年,在经过层层筛选和多次沟通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承接了《莱阳市志》一书的编校出版工作。出版社立即组建了团队,从编辑、校对、设计、排版等各方面展开工作,并始终与莱阳史志办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在付梓前,出版社和莱阳史志办一起,共进行了14轮审校工作。他认为,《莱阳市志》是一本内容翔实、体例完备的志书,是人们了解莱阳、建设莱阳可靠的地情书。它反映了莱阳市1978至2005年期间的真实情况和发展规律,有时代特点,有借鉴作用、查考作用、教育作用和存史作用,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宝贵材料。可以做到“补史之缺,参史之错,详史之略,续史之无”。本书的顺利出版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