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编辑人才——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叶彤

2012年以来主要事迹

2012年主要工作:

和社内多部门协商,完成《邓小平时代》策划案;和时任总编辑的李昕共同赴

港与傅高义面谈,争取到该书大陆版的出版权。

和时任总编辑助理的舒炜赴港,与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合作,确立《邓小平时代》

中文版的编辑原则和工作规范,并开始编辑工作。

在北京完成《邓小平时代》中文版的编辑工作,配合送审程序的要求,调整书稿,完成和作者、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的沟通工作。

开始具体筹划《邓小平时代》作者的全国巡讲活动。

2013年主要工作:

完成《邓小平时代》的全国巡讲活动,参与与各地联系、陪同作者等工作。全国

巡讲在九个城市展开,安排作者进行演讲、座谈、签售、受奖等活动,并配合同事安排媒体采访。活动在全国主要政治、文化中心城市产生了大范围、多层次的直接影响,并通过媒体全面发酵,为该书的销售做了良好的准备。

接手重新组建的大众出版分社。

2014年主要工作:

完成《1944:腾冲之围》的出版流程,和作者共同设计首发式和其他重要宣传

活动,并具体实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该书出版后,得到社会好评。

摸索分社的发展方向,分社利润较上一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

2015年到2016年的主要工作

进行分社的日常管理。

继续摸索分社发展的可能性。经和分社同事讨论,初步设计了分社的产品线,并开始实施(比如开发具体选题、增加相关人员)。

根据分社编辑的具体条件,支持和帮助编辑各自探索,鼓励编辑逐步摸索出既符合三联要求又能满足个人兴趣、发挥个人专长的选题方向,以求个人和集体的长期持续稳定发展。

分社利润在2015年继续以较大幅度增长,2016年基本维持了前一年度的水平。

这两年间个人编辑出版图书计500余万字,一些品种得到较好的社会评价。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