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营销人才——中版教材有限公司胡玉峰

2012年以来主要事迹

加入中版教材有限公司,至今七年有余,受领导信任先后负责豫滇分公司、滇渝分公司业务,在公司班子的领导下,爱党敬业,遵纪守法,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带领团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深耕云南市场,全面拓展业务类型

高中阶段,实现人民版《高中历史》、鲁教版《高中地理》全省统一使用;义教阶段,中华书局版《初中历史》教材10个地市使用,商务版《初中地理》教材10个地市使用,人民版《初中思想品德》教材6个地市使用,人民版《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教材4个地市使用;华文版《书法》教材6个地市使用;同步教辅配套率达到85%以上,高中历史、地理必修教材光盘配套率100%;《三生教育》系列教材从幼儿园到大学全省使用;地方教材已开发4个系列,分别为《聂耳》、《抚仙湖》、《澄江化石地》、《安全教育绘本》,小、初、高12个品种。推进项目4个地市、6个品种,打造地方文化名片、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经济效益良好,社会效益突出;牵头开发市场化教辅4大系列41个品种,目前《中考风向标》《标准模拟卷》已成为云南省教辅一线品牌,市场增量后劲充足。云南市场目前年销售码洋逾1.7亿元,年利润3500万元以上。

二、稳步开发河南市场

稳定南阳、新乡、商丘、信阳4个地市的教材市场,开拓周口、洛阳、郑州、濮阳4个地市的教材市场;同步教辅配套率接近90%,与代理商合作开发《中考风向标》、华文版《书法》市场。河南市场年销售码洋7000多万,年利润近1500万元。

三、利用现有资源,努力尝试馆配业务

分别参与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农家书屋、公共图书馆采购、高校图书馆馆配等项目的投标工作,截止目前为止已实际中标18次,销售码洋超过2300万元,实洋近1200万元。

四、增强区域管控能力,加强营销队伍建设

一朵鲜花非胜景,万紫千红才是春。我深刻的认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一个团队的的力量才是无穷的。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需要有一支强有力的营销队伍,在更广阔的市场上去开疆拓土。为此,我在开展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掘市场销售精英,先后从世纪天鸿、北京仁爱、四川索盟、山东瀚海、陕西万唯、云南智开等公司引进一批营销精英。借鉴优秀公司的成功经验,分析没落公司的失败教训,切磋市场营销技艺,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能征善战的队伍,为公司发展储备了一批优秀人才。

五、孜孜不倦,忠于事业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自参加工作以来,就和图书发行结下了不解之缘,教材、教辅、地方教材、合作编写、图书馆装备,个体书店、民营图书公司、国有出版集团,全部涉足过,先后直接服务过的省份有安徽、广西、福建、湖南、重庆、云南、河南、四川、甘肃、黑龙江等,入行13年以来,不断挑战自我,也许有些许职业疲倦,但从来没有后悔过,做为一名图书发行工作者,也自诩为文化的传播者,认为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我愿意为此奉献出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六、树立危机意识,加强自我学习

业绩虽然相对突出,但市场瞬息万变,危机无处不在,一直以来我都不敢有片刻的懈怠,因为来自市场的压力、来自政策的压力可能随时都会将这点业绩随风吹散。我意识到必须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苦练内功,增强自己对市场的洞察力和分析力,培养职业敏感性和敏锐的嗅觉,稳扎稳打,寻求更多机会;不断学习管理经验,锻炼带队能力及管理能力,定期开会、定期组织业务培训,让分公司每一名业务人员都能迅速成长为精兵强将,能够独挡一面;及时了解分析国家宏观政策及图书发展新方向,站在更高处看问题,因势利导,争取跟得上图书数字化的浪潮。

思想意识上,做大做强教育出版发行的同时,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的一员。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