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举办编辑出版业务培训

0F5A3645

为了进一步提升编辑和校对人员的业务水平,2017年6月27日下午,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在人美学院举办编辑出版业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特邀请了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研究员厉兵老师主讲,全体编辑、校对等人员参加了学习。

0F5A3670

厉兵老师多次担任“全国企事业媒体新闻采编业务培训班”授课老师,在语言文字规范方面经验丰富。课上,厉老师结合我社编辑人员事先提出的问题疑问,向在场的员工讲授了诸多重要的知识和方法,并对我们在讲座前提出的一系列语言文字规范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随后从文字、词语、语法、标点、数字、计量单位、知识、格式、标题、文风等语言文字工作规范的十个方面入手,对最新标准进行了解读,对不符合规范的常见错误进行了展示,对一些编稿过程中存在争议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

本次编辑出版业务培训是我社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出版物“质量管理2017”专项工作的通知》(新广出发〔2017〕7号)要求,主要侧重于编辑、校对业务实操。为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培训前为大家发放了培训讲义。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对实际编辑出版工作的指导性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