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珠峰简史》全面介绍自然珠峰人文珠峰

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珠峰简史》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地图学家王家耀,2005年珠穆朗玛峰复测现场总指挥、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司司长张燕平,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等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围绕“自然的珠峰”和“人文的珠峰”展开讨论。李朋德表示,对珠峰不只要测量“身高”,还要做“体检”。该书是国家地理监测的阶段性成果,希望今后更多的作者能够将理论化成科普读物供大众阅读。

《珠峰简史》作者、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永清介绍了自己亲历珠峰测绘的情景,以及《珠峰简史》的创作感想。全书45万字,是国内第一部由亲历珠峰复测全程的专业人员撰写、面向普通读者、全面介绍珠峰的人文社科类读物。作者依托专业的知识背景,运用通俗易懂的表现手法,全面、立体地向读者呈现了一个自然的珠峰和人文的珠峰。该书可读性强,注重亲历性和体验感,为国内地理科普写作提供了一种新思路、新方向和新模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