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提高骨干编辑业务水平 力促学术出版融合发展

人民音乐出版社参加“第三届国内高端学术出版社骨干编辑联合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推动学术出版社在新媒体时代加快融合发展的步伐,让编辑系统地了解行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新常态的成功经验,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国版协科技委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五家出版单位于2017年7月19日~7月21日在中华书局联合承办了第三届国内高端学术出版社骨干编辑联合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编辑总人数为250人,其中人民音乐出版社共有34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特邀了行业内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学界专家、资深出版人、数字阅读平台负责人、知名媒体人作为讲师,通过相关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方式分享不同的转型策略与模式。

7月19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俸培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动员会强调每位编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以多出优秀作品为中心,着力加强内容建设,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实现出版业持续繁荣发展。

动员会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图书处处长杨芳主讲了《学习全国出版会议精神——当前出版形势和出版管理要求》,他以全国出版会议精神为指导方针,分析了新形势的出版管理要求,对编辑掌握出版管理规章制度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主讲了《学术出版的本质》,他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学术出版的重要意义,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一名编辑赋予学术类图书的价值所在。7月20日~7月21日两天课程的授课讲师均来自当下主流新媒体公司,他们结合实践经验阐述在新媒体时代下如何打造出版品牌,在转型融合中怎样做好学术出版。每一堂课都结合案例分析和市场数据,让编辑更加直观地了解当前的市场需求与出版现状,摸索到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为期三天的学习课程精彩纷呈,讲师们细致的讲解与敏锐的学术视野令听课者折服,编辑们受益良多。人民音乐出版社编辑均严格遵守考勤制度,顺利取得了培训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