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施普林格出版社战略合作结硕果

“农民三部曲”英文版正式出版

赠书

2017年8月23日,商务印书馆与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在第24届北京国际书展上举办“农民三部曲”英文版发布会。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董事潘凯雄到会祝贺,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自然出版集团人文及社会科学编辑总监裴米娅(Myriam Poort)、执行编辑李琰,以及该书作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树凯,共同见证了“农民三部曲”英文版的发布。

潘凯雄

潘凯雄谈到,“农民三部曲”紧扣时代脉搏,反映国际关切,对于国际社会客观认识中国的改革与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将这样优秀的学术成果输出国门、推向世界,是商务印书馆与施普林格出版社自2014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取得的新进展与新成果。

于殿利

于殿利在致辞中表示,“农民三部曲”英文版的成功出版,是商务印书馆响应“走出去”战略的又一次积极尝试,是中外出版人合力的结果。今后,商务印书馆与施普林格出版社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世界倾听中国声音搭建更加有效的沟通平台。

赵树凯

赵树凯表示,农民问题是一个宽泛的课题,他30年来都在关心农民命运,注重实际调查,该书正是对中国农村长期具体与深入的观察研究而成。

“农民三部曲”——《农民的政治》《农民的新命》《农民的鼎革》聚焦中国当下农民问题,探讨中国农民在当代政治经济条件下的历史命运演变,揭示国家在处理农民问题上所做的努力,展望中国农村改革的未来,其成果对于推动中国农民问题研究具有重要的启示与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