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吉尔吉斯、哈萨克语首发

1

8月23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与吉尔吉斯斯坦东方文学与艺术出版社举办了《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吉尔吉斯语、哈萨克语版的首发仪式。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潘凯雄出席活动。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吉尔吉斯斯坦东方文学与艺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北京首席代表叶莲娜·戈尔什科娃以及该书作者陈来分别致辞。活动由三联书店总编辑翟德芳主持。

5

活动现场,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接受叶莲娜·戈尔什科娃赠送图书。

2

路英勇介绍,这部书自出版至今,版权输出语种达到15个,包括繁体中文、韩文、希伯来文、俄文、白俄文、哈萨克文、吉尔吉斯文、印地语、土耳其语、阿拉伯语、乌尔都语、越南语和英文等。他认为,《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一书的吉尔吉斯语和哈萨克语版的推出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具有重大意义。

3

陈来与现场读者分享了《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一书的写作过程和特点。他认为,这本书不仅短小精悍,而且揭示了中华文明的内在价值,并通过国学概念、发展演变介绍了中华文明的发展过程。

4

叶莲娜·戈尔什科娃认为,《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被译成吉尔吉斯语和哈萨克语出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西方读者愿意认识了解中国,而认识一个国家首先应该从文化入手,文化的核心价值则是关键所在。这本书不但给西方读者认识中国打开了一条新的渠道,特别对于学者来说,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参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深中哈、中吉之间的友谊。

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